很久以前,有一則公益廣告,廣告中的小女孩說了這句話:「我不知道你是誰,但是我謝謝你」。

這讓我想到漫畫千面女郎的紫玫瑰先生,一路陪著主人翁過關斬將,但是始終不讓主人翁清楚明白的知道,送花者是誰。

於是,千面女郎只好默默的在每次演出後收到來自紫玫瑰先生的鼓勵,卻也無法將心中的感激,正確且清楚的傳遞至紫玫瑰先生的心中,反倒是時時跟現實中的紫玫瑰先生,有著言語上的衝突與對立。

「我不知道你是誰,但是我謝謝你」,這句話讓受益者存有多大的想像世界;可能是個雍容的貴婦、勤奮甘心的上班族、忍辱風塵的酒店小姐,或者做盡虧心事壞痞子。

是怎樣的心態,讓人希望隱身;是如何的苦楚,身為受益者矇眼的想像。

October 26, 2007 
 

 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liviapig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